夏天到了,就算開著冷氣也常常汗流浹背(嘿...我說的是堡小童無誤XD)

這時候如果來上冰冰的一碗綠豆湯~是不是會覺得通體舒暢呢

但是,以往煮綠豆湯很麻煩~要先泡豆子(泡不好發芽了只好改吃豆芽菜

好不容易豆子泡好了~還要蹲在瓦斯爐前面等阿等~等大火煮給它滾~

滾了之後又要煮小火慢慢熬~然後不時的翻滾攪拌以免燒焦。。。super麻煩壓是不是!!

機罵~不用那摸麻煩!!~懶人媽就是要能想出各種偷懶的花招~~~噗哈哈哈XDD

只要尼家裡有電子鍋~就能輕輕鬆鬆煮出一鍋齁家的綠豆湯唷XD(應該拉

 

---------我是可愛的分隔線---------

材料準備非常簡單(阿就綠豆阿)~嘿哪~就綠豆XDD(來亂的)

IMG_4415

然後因為我的電子鍋是三人份的~所以我一次用1/2杯的豆子~

IMG_4416

把它像洗米一樣洗乾淨後~就加水~~

那因為是要喝綠豆"湯"~當然水多一些比較好啦XD

所以我是加到稀飯(稀)的1/2杯位置~~

IMG_4417  

之後就把內鍋放進電子鍋裡~我的是tiger牌3人份電子鍋~~

IMG_4418

它有很多種選擇~白米~免洗米~快煮~什錦飯~稀飯~糙米~發芽糙米~~~

我們把它選擇到"稀飯"~!嗯~尼沒看錯~就是稀飯~就想像把綠豆當成稀飯再煮就是了XD

IMG_4419

之後按下"炊飯"扭~就可以不用理它去做別的事囉XD

等待時間剛好一小時~為什麼我那摸清楚咧?!因為我毎天都用電子鍋煮堡大爺的稀飯XD

IMG_4421

鏘鏘鏘~~保溫囉~~

可以開獎了

IMG_4423  

看~綠豆都有煮爛了唷~~~(裡面那顆紅的是安抓??偷渡來的紅豆???)

阿然後給它稍稍攪拌一下後~加入適量的糖就大功告成哩!!~

IMG_4427

IMG_4429

那因為剛煮好燙滋滋~我懶的放涼。。就給它加冰塊

IMG_4432  

 

立馬給艸先生來試喝一碗~~他說美拍家!!~(雖然他的口慾非常好滿足

我自己試喝了一口~嗯~感覺雖然豆子有熟~但還是沒有到很"爛"的程度~~

看來下次還是要稍微泡一下豆子~或是讓它多悶一下下~感覺會更好粗!!!~

 

嗯哼~明天再來試試看XDD~~~掰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子鍋綠豆湯 懶人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瓜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